Saturday, December 18, 2010

把每一位客人照顾好就会带来无限的商机。

从事服务业,尤其是一生人一次的婚纱事业,即使我只是在打工,我也希望每一对新人都能够把最满足的婚纱照带回家。

服务好客人才可以带来源源不绝的收入。客人得到好的服务,自然而然就会带来许多好口碑和号召力。


说到商业手段,客人不是愚蠢的,他们也知道打开门做生意除了服务精神之外,赚钱才是首要。
但如果能把这“手段“耍得有说服力,客人认为值得把钱塞给你,那...你就做到了。
而不是用错方式,收到钱,客人却是气匆匆或留下遗憾地离开。就算制作再好,钱收到了,但却满足不了客人的需求。

良好的沟通能力,深入的了解和洞察力是十分重要的。事前不做好讲解,事后才说明就变成了“无谓 “ 的解释。

*“有时候,自己很想把事情给处理好,可是却得不到周遭人的信任,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叹气。”---shiki


在职场上,免不了各种各样的商业手段;客人也避免不了这些手段的进攻,但他们却有权分析什么是好什么是坏,而从中把他们认为值得的东西买回来。
说了那么多..事前沟通才是最重要的。

看到不少新人是带着遗憾的心情离开...但每个人总认为自己是对的,却没办法反省这一切。
沟通不妥当就会变成误解,能怪谁?

无论如何,用心。细心。照顾好每一位客人,就能带来无限的商机。
这是马克曾经说过的话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