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, 2010

放下就得心平静和

净空法师...谢谢您的文章,让我看得更清晰。

一切乃是因果轮回,无论发生任何事物都得放下。如果还未能参透便难以放下。

放下了才能真正体会心静的宽敞愉悦感,那怕是往生。

感谢净空法师,在我无助的时候还能透过网络的小小媒介让我聆听得到法师的故事。

我一直都在思考着..我究竟是否有错,我只以乐观的角度来为家人解困,虽然家人的想法都是比较传统,但...有些处事方式,西方人的确占优势(我不是在偏袒西方人)。我只是想告诉我的家人,凡事都要以乐观的角度为主。我放得下..但身边的人却放不下,执着于人世间的工作,压力,欲望和种种繁琐之事。


每个人的性格,语气不同吧。有的人口说唠叨,但内心却毫不在乎;有的人沉默无语,但内心却担忧不已;

总结,凡事都要放得下就可以和睦和谐安稳过日子。
无论是贫富,还是歧视,社会的纷争,都能安然度过,若能放下就能心静自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